首页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6本文已被浏览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6月15日晚上6:30,温州大学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育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校堃、林娟娟、赵敏、陈安金、方益权、潘玉驹;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副院长、副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全体毕业研究生及部分亲友参加仪式。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部长陈安金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李校堃教授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温大版《南山南》开头,满怀深情的同全体研究生共同回顾了温大三年的美好时光。他以温大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激励每位毕业生,母校将同每位毕业生一起奋力奔跑,不断奋进,去开创新的历史篇章。同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期盼:一要坚持终身学习,用学习充盈精神,用本领充实事业,开创智慧人生;二要坚守工匠精神,在平凡中坚守,在执着中突破,铸就创新品质;三要把握时代大局,敢于做先锋,成就有益事业。李校长饱含深意又诙谐幽默的讲话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对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优毕业生等获得者进行颁奖,并举行研究生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导师代表、生环学院院长吴明江教授代表硕士生导师殷切寄语毕业生,期待毕业研究生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不断加强自己各方面的修养,学会兼收并蓄、团结协作,敢于创新、善于创造。最终能“鲲鹏展翅、载誉归来”。
    研究生代表雷云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依依惜别之情,并表示要继续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大精神,努力拼搏,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校堃为每一位毕业研究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