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讲座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专题报告会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31本文已被浏览

2014年12月27日下午,温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副校长赵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等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学院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赵敏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赵敏致辞。他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我校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重要途径,对我校研究生高层次人才教育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赵敏强调,研究生是富有创造活力、创新精神的青年群体,既是助推科学研究的主要力量,也是繁荣学术文化的重要主体。他殷切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学术文化节当中,感受学术文化、培育学术兴趣、树立学术理想、坚守学术规范、砥砺学术品格、激发学术热情,在大好的年华里书写无悔的青春诗篇,为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和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报告会现场
此次开幕式特邀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做“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专题讲座。六小龄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过程,从文化自信、坚守梦想、精益求精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智慧与感悟。整场演讲,语言质朴诚恳,又不失幽默诙谐,“猴哥”的经典动作,更引得全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六小龄童多次与我校学子对话,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西游的行者,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只要在专业领域做到最好、做到不可替代和超越,未来就是你们的。他回首自己的演艺人生,总结出来:大学生要把自己的兴趣专业钻研透,这就是成功。
图为研究生现场互动提问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求学问是,追本溯源”为主题,从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实践技能、学术文化、科学道德、师生关系等多个维度展开,历时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