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风采 > 正文

2019年春图书馆科研素养讲座之二:Scopus如何让科研变得更轻松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4-08本文已被浏览

Newton did it with an appleyoull do it with Scopus.

您是否正在为论文的选题开题绞尽脑汁? 您是否正在为如何理清研究课题的来龙去脉苦苦思索?您是否正在苦恼于如何快速把握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您是否正在为将文章发表在哪本期刊中而犹豫不前?

我们希望能在您进行科研的过程中助您一臂之力。现在请和爱思唯尔的Scopus一起开始发现之旅吧!

讲座主题:Scopus如何让科研变得更轻松

讲座内容

  Scopus 概览

  Scopus的优势

  Scopus助力科学研究

   - 选题和开题

   - 追踪研究领域最新进展

   - 轻松管理文献写作及寻找适合的期刊投稿

讲座时间:4月11日周四晚上18:30 – 20:00

讲座地点:育英图书馆一楼图文信息实验室

报名方式:在“我的温大”APP上报名,活动报名--实践训练--信息素养,限额100名,先报先得

Elsevier及Scopus简介

Elsevier是一家荷兰国际化多媒体出版及信息服务集团,主要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学生、医学以及信息处理的专业人士提供信息产品和革新性工具。

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的文摘及引文型文献数据库,配备多种文献计量工具,涵盖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3,000本同行评议期刊的内容,涉及领域包括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艺术。Scopus 带您从容面对科研挑战,迅速提升全球范围内的科研影响力。

培训师简介

主讲人:杜婷婷

•爱思唯尔科研管理解决方案咨询顾问

•主要关注科研信息管理,学科以及科研前沿分析

主讲人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士,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食品安全硕士,复旦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MBA(双学位)。目前负责Elsevier科研管理解决方案华东、华中区域的高校,致力于将Elsevier的科研管理解决方案和中国科研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