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术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风采 > 正文

研究生科研素养培训系列讲座之三十:Less search. More research.——利用引文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发现与分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本文已被浏览

主讲人:丁一敏

时间:20171213日周三下午1500—1630

地点:南校区育英图书馆二楼文化创意空间M01(二楼下电梯后向左直走)

内容:

研究是一项复杂的任务,研究的全球化、跨学科和协作性越来越强。作为研究重要基础的文献资料调研,你是否只求获取全文?

什么是引文索引?如何利用引文数据库来检索并发现高影响力论文、学者、研究机构、适合投稿的期刊等?

Scopus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科学期刊、书籍和会议记录)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 提供全球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全面概述,并提供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的智能工具。选择 Scopus,并对检索技巧稍加重视,助您实现多快好省高效检索,节省检索时间,更多阅读与研究时间,透彻了解研究的发展过程及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关系,为科研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咨询电话:
86689683779683)、86592821772821

研工部 图书馆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