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体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体系 > 正文

温州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暂行规定(温大行政〔2018〕92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5本文已被浏览

 

温州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暂行规定

 

为了加强学生校外住宿管理,进一步规范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教思政20074号),特制定本规定。

一、凡本校全日制研究生应在由学校提供的校内学生公寓住宿,原则上不允许研究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

二、对因身心疾病或其它特殊原因不宜在校内学生公寓住宿的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学院批准可不在学校提供的校内学生公寓住宿。

三、学生校外住宿的申请及须提交的必备材料

1.学生拟在校外住宿,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学生提出书面申请时必须附有家长(监护人)书面同意意见;

3.在家里(温州市区)居住的学生需提供家庭户口本复印件,租赁房屋同学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4.由于身体原因申请校外住宿的需附有医院或医嘱证明,其他情况亦须附相关材料。

四、学生校外住宿的审批程序

1.学生拟在校外住宿,经导师同意后,方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2.学院、导师收到学生校外住宿申请书后,应向学生详细了解申请校外住宿的理由、校外房屋的性质和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向学生说明在校外住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

3.学院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后,由学生本人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承诺协议书》,就本人在校外住宿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和违法违纪责任等事项向学校作出明确承诺,并如实、准确地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申请校外住宿审批表》;

4.学生填写的《温州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承诺协议书》应由学生家长签字同意;

5.上述手续和材料齐备以后,由学院、后勤宿管审批后报超豪学区备案;

6.上述手续和材料不齐备或学生在《温州大学研究生申请校外住宿审批表》中所填写的情况不真实一律不予批准。

五、研究生申请校外居住的,应在每年的615日—30日提出校外居住申请,连续在外住宿,每年重新申请,由学院、后勤宿管负责审批,报超豪学区备案。申请校外住宿的研究生应及时到宿管部门办理退宿手续;到计财处结算住宿费(在规定时间内退宿的从本学年住宿费中退还一半,迟于规定时间退宿的不予退费)。

六、研究生在校外住宿期间,校内不再安排寝室床位,原寝室床位不再保留。学生如需返校住宿,应提前一个月向学院递交书面返校住宿申请,由学院、后勤宿管负责审批,报超豪学区、计财处备案。

七、研究生未经批准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的,按《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给予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

八、研究生在校外居住期间要做好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工作。在校外住宿发生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均由研究生本人及其家长(监护人)负责。

九、学院、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校外住宿的管理,定期到研究生校外住宿地方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研究生校外住宿地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可以责令研究生改变居住地方或回校住宿。

十、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校研究生院(研工部)、超豪学区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