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初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4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工作安排,现将学期初有关研究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思想研判工作

1.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要求各培养学院做好研究生返校统计工作,及时联系未返校研究生,了解实际去向,掌握返校时间,于2月25日前报送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一)。

2.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各培养学院应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组织书面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开学初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关注的热点问题、舆情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焦点及难点问题,重点关注特殊研究生的情况,并对了解的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和分析研判,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措施。于2月28日前报送调研报告(具体格式见附件二)。

3.研究生宗教信仰调查。请各培养学院及时掌握研究生的宗教信仰情况,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宗教信仰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三),于2月28日前报送。

4.安全教育与管理。严格研究生各类春游活动的审批,加强研究生春季户外活动、交通安全、各类春季易发疾病(如肠道疾病、呼吸道传染病)及目前各类传染病(如流感等)预防等宣传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

二、研究生住宿管理工作(由超豪学区负责)

1.研究生寝室走访工作。从2月25日起,请各学院做好走访研究生寝室的工作,并做好信息反馈。

2.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研究生公寓助理将于第一周开始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检查结果将通报给各学院。

三、开展好毕业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

  请各培养学院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就业手续办理及就业率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各培养学院积极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争取更多有效的方式,切实服务毕业研究生顺利就业。

四、其他日常工作

1.本学期助研、助管津贴发放工作。各培养学院要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做好本学期研究生的助研津贴发放工作。具体安排另见学校通知。

2.本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的聘任工作。根据学校管理文件,做好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工作。具体安排另见学校通知。

3、研究生学术论坛申报工作。根据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做好本学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另见学校通知。

五、表格报送及联系人

请各培养学院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将附件电子版及时报送至邮箱:719309380@qq.com,纸质版交至超豪学区研究生之家101办公室,联系人:武晓岚,联系电话:86593595,662883。

 

                                            研究生院

                                 2019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