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9届省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预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更好地推进我校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我校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对象
  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含2016级学硕、工程硕士,2017级教育硕士。

二、推荐评选办法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共有25个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名额。研究生部据各学院研究生人数,将指标进行合理分配,其中21指标按比例直接分配到学院,其余4个指标在7个学院的推荐人选中通过联评产生。具体指标分配见下表。

三、温州大学2019年省优毕业生名额推荐分配表

学  院

分配名额

联评名额

学  院

分配名额

联评名额

人文学院

4

1

生环学院

2

1

法政学院

1

0

音乐学院

1

0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0

美术学院

0

1

商学院

0

1

体育学院

1

0

数电学院

4

0

教育学院

1

1

化材学院

3

1

机电学院

2

0

建工学院

1

1

  四、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理科毕业生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一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一篇,工科毕业生以第一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理工科毕业生在SCI上发表(或录用)论文的可优先推荐;文科毕业生以第一作者在二级及以上的刊物上发表(或录用)的论文的优先推荐。
  (三)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一、二等奖学金或其他相当奖项2次(项)以上(含2次)。
  (四)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和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师生反映良好。
  (五)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五、上交材料
   (一)每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学业成绩汇总表;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发表的论文原件、复印件(封面、目录、正文);
  (二)《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并交电子稿(邮箱:635144826@qq.com);
  (三)《2019届温州大学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一份,并交电子稿(邮箱:635144826@qq.com)。
   六、评选程序
  (一)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评选条件认真评审,确定分配名单和联评名单,进行排名,并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3天。
  (二)2018年12月15日前请各学院将省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材料及公示单(加盖学院公章)交至研究生部综合科,电子版发至635144826@qq.com;逾期不予保留名额。
  (三)联评时间暂定2018年12月中下旬。参加联评的学生需准备5分钟的个人事迹汇报。

  七、其他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评选。切实保证评选过程中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切实做到严格掌握标准,本次评优必须符合文件中的条件,宁缺毋滥。望各学院努力做好2019届省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6598061
  附件一: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附件二:2019届温州大学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