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温州大学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公寓文明建设,提高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温州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温大党委〔201257号)的要求,校研工部现决定选聘一批优秀研究生担任公寓管理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职能

  1.温州大学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是研究生工作部为了加强研究生公寓文明建设而设立的研究生公寓助管队伍,由研究生部和校研究生会指导工作,对研究生部、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

  2.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共设15名(按未合并前的学院分配,每个学院推1人),隶属校研究生会公寓建设部直接管理,由各个学院择优推荐,经研究生部研究决定是否录用。

  二、人员遴选

  ()评选条件

  1.在读全日制普通硕士研究生;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政治鉴别能力,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较强的法制观念;

  2.有志于从事公寓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较好的同学基础以及沟通表达能力;

  3.原则上学生干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评选流程

  1.符合要求的研究生自主下载填写《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申请表》(见附件1),上交至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老师处。各学院择优选拔,分别推荐一名助管(922日前签署学院意见、盖章后交超豪学区5号楼103办公室申业磊老师处)。

  2.研工部根据学院推荐名单,讨论确定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予以正式聘用。

  三、工作职责

  1.协助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各楼层的公共设施安全及公共秩序稳定;

  2.协助各学院做好研究生公寓日常建设与管理、寝室文明、文化的营造等工作;

  3.通过定期走访、座谈等方式,熟悉了解管理范围内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时反馈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

  4.通过定期检查、抽查的方式,对研究生寝室卫生、文明建设进行督促和整改,并形成数据上报学院及研究生部,由研究生部定期公布汇总结果;

  5.按照研工部和各学院的指导和要求,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工作,配合校研究生会做好各类校级公寓文化建设活动;

    6.负责研究生之家每晚值班活动以及校研究生部开展的临时性活动。

    四、考核办法

  1.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考核由研工部协同公寓建设部进行,确定考核结果并公示,考核定在每学年末;

  2.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优秀比例为20%

  3.对考核优秀和合格人员给予表彰,考核不合格者不再聘用。

  4.在聘期中,出现不符合岗位要求或无法履行岗位职责的,经学院讨论可予以解聘,上报研工部备案。

   五、津贴发放

  1.公寓助理岗位津贴参照研究生“三助”岗位补贴发放标准,分基础津贴和奖励津贴两部分。

  2.基础津贴按照每人检查的寝室数目计算,5/寝室。具体检查宿舍数目由公寓建设部安排。

  3.奖励津贴发放标准为考核优秀者证书、奖金另行发放。

  六、其他

  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对于促进研究生宿舍的文明建设,提高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择优推荐。

    附件1:温州大学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申请表.doc

                                                                                                                                                                                

                                                              

                 研究生部、超豪学区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