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思想研判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9本文已被浏览

各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学期初有关研究生思想研判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

1.学期初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各学院应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组织书面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开学初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关注的热点问题、舆情等基本情况,全面了解、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焦点及难点问题,重点关注特殊研究生的情况,并对了解的情况进行分类梳理和分析研判,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措施。于9月17日前报送调研报告(见附件一)。

2.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统计。请各学院及时做好2018级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者的统计工作,填写《温州大学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汇总表》(见附件二),于9月17日前报送。

3.延期毕业研究生教育管理。请各学院重视对延期毕业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沟通、联系,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

4.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超豪学区协同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心理普查工作。各学院根据统一安排做好组织工作。

二、研究生公寓管理工作

研究生公寓管理已纳入超豪学区统一管理,请各学院协同超豪学区做好研究生公寓管理各项工作。

1.研究生寝室走访工作。从9月12日起,请各学院做好走访研究生寝室的工作,并做好信息反馈。

2.研究生住宿情况统计工作。请各学院对研究生住宿情况做好统计工作,尤其要关注校外住宿研究生的生活情况,于9月17日前报送《研究生校外住宿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三)。

三、表格报送及联系人

请各学院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将相关表格及时报送,其中附件一、二发送至:719309380@qq.com,纸质版报送至南校行政楼721A武晓岚老师(662883),附件三电子版发送至290921592@qq.co,纸质版报送至E区5号楼103办公室申业磊老师(666353)。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