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学期初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9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学期初有关研究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

1.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对于未返校老生要动态联系,了解实际去向,掌握返校时间,于9月14日下午4点前报送《老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一)至武老师:719309380@qq.com(662883)。

2.新生信息填报工作。请各学院新生于9月16日前登陆 gims.wzu.edu.cn(账号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3.研究生思想研判工作。另见通知。

二、研究生住宿管理工作

研究生公寓管理工作已纳入超豪学区统一管理,具体的工作由超豪学区统一安排。

1.寝室走访工作。从9月12日起,请各学院做好走访研究生寝室的工作,并做好信息反馈,超豪学区亦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寝室走访。

2.住宿情况统计工作。请各学院对研究生住宿情况做好统计工作,尤其要关注校外住宿研究生的生活情况。

3.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将采取普查与抽查相结合方式,切实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不定期的抽查工作由超豪学区组织实施,日常的普查由研究生会组织各学院公寓助理开展。

4.公寓管理队伍建设工作。根据《关于选聘温州大学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的通知》的要求,超豪学区将组织2018——2019学年研究生公寓管理助理的选报工作,具体另见通知。

三、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1.新生档案整理接收工作。各学院要重视学生档案归整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归整时要认真细致,特别要注意材料是否齐全,要做到不缺、不漏、整齐、无误。

2.迎新及始业教育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精心准备、扎实有效地做好新生接待工作,组织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新生始业教育等活动,做好新生收费及奖助政策解读,并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专业教育、安全纪律教育等。具体另见通知。

3.研究生新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动员研究生新生参加市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具体参保事项另见通知。

4.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工作。超豪学区协同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全校新入学的研究生进行心理普查工作。各学院根据统一安排做好组织工作。具体安排另见通知。

四、其他日常工作

1. 2018年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各学院要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情制定公平合理的实施细则报研工部备案后实施。具体安排另见学校通知。

2.本学期助研、助管津贴发放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按照老生老办法、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做好2016、2017、2018级研究生的助研津贴发放工作。具体安排另见学校通知。

3.本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的聘任工作。本学年研究生“三助”岗位聘任工作将于9月中下旬进行。具体通知见学校网站。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