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五期情商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完美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本文已被浏览

时光荏苒,转眼间,第五期情商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了,经过六天的相处,实践队的队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依旧紧凑,上午,研究生实践队协助新桥社区组织孩子们前往瓯海区规划局参观规划局讲解员的引导下,研究生同学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历史人文、建设成就、规划沙盘等展厅,体验了仿真乌篷船,后在4D影院观看了动感电影。此次参观不仅让孩子们全方位地了解了瓯海区的发展建设也充分领略了高科技的魅力

 

下午实践队的潘磊、王艳茹、梁军等三名同学带领孩子们进行最后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题是人生探索。通过三十个形容词形容自己,以及彩笔绘画自我,让孩子们在操作和老师的解读中不断往自己内心探索,认识自我,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打下一定的基础。 

下午四点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新桥社区负责人林书记总结发言,林书记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实践队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6的课程内容丰富,环环相扣,使孩子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随后林若芬书记对参与本期情商夏令营的孩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希望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相信自己,积极展现自己。

实践队队长黄崇蓉对本期情商夏令营做了总结,她说本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完成离不开孩子们积极参与,离不开实践队队员们默契配合更离不开新桥社区的信任与支持,为了表达对新桥社区的感谢,研究生实践队向社区赠送了锦旗。

实践队和新桥社区不约而同地为孩子们准备了纪念品,并将礼物分给大家,孩子们收到礼物纷纷表示激动不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社区也为研究生们准备了纪念品,尽管即将分离美好的礼物和祝福让现场充满了欢乐与感动。

本次情商夏令营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沟通、交流和合作能力,促进了他们的情商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孩子们能在往后生活学习中有所思考有所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