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术​学院传承苍南包装印刷文化——“构建浙江最美南大门”暑期实践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本文已被浏览

20187月13号,温州大学暑期实践队出征仪式在雁山厅如期开展,美术与设计学院“构建浙江最美南大门”苍南印刷传承项目组代表徐洋准时参与了本次开幕仪式,聆听并向项目组全体成员传达了出征仪式的精神。

本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自身的设计特点以及苍南县自身的“印在苍南”区域品牌所形成的多种印刷方式和印刷载体相互配套协作的社会化生产体系及其市场经济优势决定了本次实践的重点考察基地——温州市苍南县。

为了传承苍南印刷文化,设计出一套符合苍南当地特色文化的新理念包装设计,2018年7月16日至2018年7月22日,实践队成员在苍南县龙港镇龙金大道温州礼品城管理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考察与产品设计。

20187月16日实践队到达温州苍南“中国礼品城”参观,拍摄沿途的特色风景,记录并归纳有特色的包装设计,找出较好且具有特色的设计,讨论出其优点缺点并加以改进;7月17日在分公司包装设计车间在黄美娇书记和薛主任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先进设计包装理念的学习;

后期重在整理前两日收集素材并且设计有地方包装特色的logo、图案、以及明信片。实践组成员及时与公司设计师以及导师之间相互沟通进行产品的比较与改进,确保团队设计包装(基本完成),最终于7月22日本次实践的成果出炉,小组成员将成果产品用于宣传苍南的印刷包装文化,并作为礼品在现场发放。

   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使得我们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理论联系实际”有了更为深切的理解与感悟。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对于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加强自身独立性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实践使我们团队更加清晰明确整个包装前、包装中、包装后的连贯,同时此次实践加深了我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对以后的择业、就业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