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撷瓯越人文灵韵,谱罗山学术华章—温州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5本文已被浏览


6月15下午13:30,温州大学第十“罗山韶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敏,副校长薛伟,研究生负责人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书记、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赵敏副书记致闭幕词。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既是支撑和引领高校发展的软实力,也体现着一所大学的品味和格调。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其学术的前沿性、内容的丰富性、参与的广泛性,为广大研究生展现学术风采、砥砺学术思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载体。同时,他对广大研究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崇尚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力争推出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学术实践,促进自身科学研究、实践创新等集成能力的全面提升;懂得合作共赢,活跃学术交流,积极探索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研究。

 本次活动以《学术寻梦》的视频回顾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在闭幕式,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奖项进行了颁奖。“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代表杨植老师、研究生国奖代表于书玲做了分享。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台为获奖的个人或集体颁奖。同时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温州大学研究生合唱团相继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撷瓯越人文灵韵,谱罗山学术华章”为主题,以学术活动为主体,文体活动为两翼,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特色活动。活动历时六个月,共计191天,举办了学术沙龙、论坛、讲座、各类竞赛及文体活动等近百场,对于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