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温州大学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31号)、《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文件精神,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导师的示范作用,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大学第七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本次评选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芬芳桃李·恩寄温园”

二、评选对象:

    除校领导以及在第五、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获奖的研究生导师(获奖名单见附件三)外,其他研究生导师均可参加。

三、评选数量

    视申报人数、学科类别的实际情况,评选不超过8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不超过5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提名奖获得者。

四、评选标准:

1、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及理想信念。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爱岗敬业,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培养研究生无违法违纪情况,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答辩中无作弊或无学术不端行为。

 3、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教学效果突出,在研究生培养中勤于探索、勇于创新。

4、以仁爱之心善待和关爱每位学生,师生关系良好。注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5、培养学生成绩突出。近三年所带学生在论文发表、奖学金、科技创新、学科竞赛、考博升学、创新创业、社会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或校学业二等奖学金一次及以上,不含新生奖学金;

2)指导学生在学术研究上取得较好成绩。文科学生在学校认定的2B及以上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学生第二)发表学术文章1篇以上;理工科学生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学生第二)在学校认定的级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1篇以上或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上;

3)指导学生以个人(或者前三名)获得省级及以上研究生学科竞赛三等奖以上;

4)指导学生考上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院所博士研究生1名(含)以上;

5)指导学生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社会活动等方面获得突出的成绩。

6其他需要认定的成果,成果范围可参照《温州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励办法(2017年修订)》执行。

五、评选流程:

(一)评审工作流程

1、初评阶段:(4月8—4月18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推选:各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学院评选工作,根据评选标准每个学院限推1名导师参与学校联评。

需上交的相关材料及上交方式如下:①其他候选人相关材料、学院公示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统一命名为XX学院初评材料;②学院推荐好导师的“推荐表”(附件一)、推荐好导师相关材料(附件二)及一张导师照片(大小3MB-4MB)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统一命名为XX学院推荐导师材料。整体打包于4月18日前将相关初评材料发送至邮箱:dcc0615@126.com,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于4月18日晚10点前报送至校研究生之家。 联系人:杜晨;联系方式:15888769630 (679630)。

2、投票阶段:(4月20日-4月22日)

1)微信平台投票:4月20日0点-4月21日24点,每天一人一次投票机会,最多选择八名导师。

2)现场投票:4月22日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在E区大榕树下举行实名投票。

3、联评阶段:(4月25日)

由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导师或学生代表(团队)进行导师风采展示,时间为5-10分钟,内容围绕导师个人简介所指导学生获得的科研学术成果及荣誉、关怀学生培养学生的感人事迹等方面,尤其是在体现导师对学生科研指导、价值观引领的事迹等方面,展示方式PPT

注:联评评选委员会由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组成。大众评委由各二级学院派出2名(至少有1名非研会成员,且大众评委不能是候选导师的学生)研究生代表、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二级学院主席组成(无研究生会的学院由负责人代表参加);专家评委由校院两级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组成

(二)计分办法

   总成绩=投票成绩*20%+联评成绩*80%

 1、投票分数占总成绩比例为20%,计分方式:以名次所对应系数×20计入总成绩。名次所对应的系数分别为:第1名为1,第2-3名为0.8,第4-6名为0.7,第7-10名为0.6,第11-13名为0.5。

 2、联评投票占总成绩比例为80%,其中大众评审投票占50%,专家评审占50%。具体计算方式为大众评委得票数÷大众评选委员会人数×50+专家评委得票数÷专家评选委员会人数×50,并计入总成绩。

六、颁奖(时间待定)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颁奖。

 

联系人:杜晨

联系方式:15888769630 (679630)

 

 

                                                                             研究生院

                                          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