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本文已被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2018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4月7日,4月8日上班(上课)。为加强我校清明节放假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研究生的人身和财物安全,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培养学院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自习室进行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巡查,及时做好记录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二、各培养学院要严格执行研究生外出请、销假制度,不得以学院、班级、党支部等名义组织研究生外出春游等活动。对研究生自发组织的外出活动,要掌握外出去向,教育引导研究生外出期间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证自己的人身、财物和交通等安全,确保按时返校。

三、全体研究生务必增强节日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内外各项安全规定。留校研究生务必遵守宿舍、实验室相关安全规定,切实做到防火(注意对实验室的易燃、易爆或有毒的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保管,不得在宿舍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防盗(外出时关好门窗,不得在宿舍留宿校外人员)。外出的研究生务必告知导师同意,并在院系备案。在校外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谨慎接触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

四、各培养学院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出现情况须及时报告研工部及学校相关部门。

五、假期学校联系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86696110

校医务室值班电话:86680613

 

                                                      研究生院

校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