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温州大学研究生返校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6本文已被浏览


研究生培养单位

确保研究生返校后培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与培养

1. 学生返校后公共课仍然实施线教学。

2. 专业课学生返校后前2周(第13、14周)继续线上教学,之后各学院自行负责安排,需要根据课程性质、选课人数、返校学生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线下授课、线上授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经教师申请,开课学院审核,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3. 恢复线下教学模式的课程中,对不能返校或不能到教室上课的学生,任课教师通过直播、录播等形式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4.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线下授课的老师在每次上课前学生就坐后拍照留存,方便日后追溯。

5. 研究生课题研究工作,实现导师负责制,指导老师根据科研团队具体情况,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正常进行科研与学位论文工作

二、实践实习

1.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实施。

2. 各学院应充分尊重研究生和实践单位意愿,并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及时排查统计学生实习实践情况,并做好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报备研究生院

3. 各学院应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期间的跟踪管理,要采用日报或专报形式,加强相关教学管控和安全防护,加强与校外协作单位的联系、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研究生专业实践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毕业学位审核与答辩

1. 2020年6月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包括论文系统提交、查重检测、论文外审、校级抽检)已经启动布置,按正常工作流程和要求正在进行。

2.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学位论文,为论文外审后的论文答辩提前做准备,并继续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科研成果。

3. 各学院对尚未提交学位论文的毕业班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克服困难抓紧修订完成学位论文,并做好后续有关学位申请及毕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4. 2020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审核与答辩工作,原则上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研究生院提出总体原则要求,各学院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