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本文已被浏览

各学院,各位研究生任课教师:

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堂学习与教学管理,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请各学院抓好研究生课堂教学考勤和考试管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组织管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课堂教学的监督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教学三检查”,即开学初、期中、期末的课堂教学的抽检工作。公共课程由研究生院组织抽检,专业课由开课学院组织抽检,并做好相关记录。

2、上课考勤

任课老师根据学生上课名单(进入2018级研究生管理系统的选课名单中下载,由于系统试用期请第一次下载时先核对学生名单,如有误请及时与培养科联系),认真做好日常课堂考勤记录,考勤次数根据教学需要由任课老师定。

3、考勤与成绩

根据《温州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与教学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6]156号)第十三条:“任课教师必须严格审核研究生参加课程考试的资格。凡因病、因事请假、旷课累计超过课程课内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者,未办理选课、旁听、重修手续者,均不得参加课程考试。”

考勤情况占课程总成绩的比例,一般由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决定,任课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也可调整成绩比例,但需要在提交成绩前做好备案说明。

4、课程归档

考勤记录、考勤说明等纸质材料,须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期末成绩、教材等其他材料一并归入“课程档案”,在学院存档。

温州大学研究生院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