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观影学党史 牢记使命践初心——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集中观影《长津湖》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30本文已被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9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1周年之际,重温那段峥嵘厚重的红色记忆。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的伟大斗争历史。片中志愿军战士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即使在冰天雪地里化为“冰雕”,也依然保持着握枪伏地的姿势不变。电影全长三个小时,支部全体党员沉浸在紧张、悲壮、豪迈的战斗氛围中,无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韧不拔的意志深深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锤炼意志。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凝聚温州大学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