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为研究生新生授课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0本文已被浏览

9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持续进行中,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为2021级研究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于南校区雁山厅设主会场,并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于各学院设分会场。


潘玉驹教授带领研究生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百年党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一靠人民的拥戴与支持,二靠崇高的为民情怀,三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四靠无畏的牺牲精神,历经28年的浴血奋战,成立了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图存梦”。历经29年的艰难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中华民族“富强梦”。历经34年的奋勇拼搏,带领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潘教授强调,新时代中华民族正面临难得机遇,同时也面对风险挑战。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性,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方向,在风险挑战中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才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锤炼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校准初心使命,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真正做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

各学院分会场组织新生线上观看入学教育,新生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下午,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建党一百周年,无数革命先驱前赴后继,流血牺牲。这些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并且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地伟大历程中,我们研究生更应敢于承担新挑战,抵御新风险,面对新变革,发扬三牛精神,继往开来向前犇。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  孙新蕊

今天观看了潘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精神宣讲,相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启发着我的思想觉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更好的造福于人民。

在观看讲话中有些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宽广理论视野、非凡理论勇气、深邃理论洞见,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提出了在新时代如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宽广理论视野、非凡理论勇气、深邃理论洞见,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讲话中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1级法律非法学新生 鲁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