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一行慰问暑期参加实践调研的研究生团队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6本文已被浏览

7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一行前往瑞安市东新科创园,慰问在此开展社会实践的瑞安市制造业人才研发需求调研实践队等三支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瑞安市科技局局长王文光、副局长邓海兵、校研工部部长高红星、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校团委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召收等一同参与慰问。




庄兴忠一行首先在瑞安科技局副局长邓海兵带领下参观瑞安市东新科创园,实地察看科创园内办公、会议、科研及住宿的相关场地。据了解,东新产城科创园是瑞安市东新科技城的“龙头引擎”项目,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瑞安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创园目前占地92亩,建筑面积10万平米。

随后,庄兴忠一行与实践师生们开展专题座谈。座谈会由校研工部部长高红星主持,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首先代表三支实践队对庄兴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领导对实践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随后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和队长就各实践队主题、概况、内容、以及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场全体实践队员也结合实践内容畅谈自身实践感悟。

最后庄兴忠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实践队取得的成绩和队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希望队员们要真题真做,践行知行合一,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挥地缘优势、发挥学校特色、发挥专业特长,把暑期实践活动与助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服务基层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并提醒大家绷紧安全实践这根弦不放松。此外,庄兴忠一行还为实践队员们发放了暑期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工作,紧紧围绕“四个服务”要求,积极探索实践育人规律,优化内容,创新方法,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性实践能力。此次慰问的三支研究生暑期实践调研团队采取“政府出题、导师接题、学生接题”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分别得到了瑞安市科技局、人社局和环保局等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团队聚焦政府管理难题、民生保障难题和生产技术难题,以项目制组建实践调研团队,将研究生置于“实际问题”环境之中,坚持“做中学”“做中悟”,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与生产实际融通、知识探究与问题解决实时融合,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