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本文已被浏览

52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会议,各招生学院分管院长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主持。

刘玉侠院长在会上结合2021年全国研招工作的总体形势分析了我校21年的研招情况,表示21年的研招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接下来研究生院及各招生学院更应为2022年的研招工作开好头,做好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的编制工作。

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红星在会上布置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编制的有关要求。强调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面向广大考生与社会媒体,各招生学院务必认真细致做好此项工作。招生专业目录是招生单位开展招生工作和考生选报志愿的重要依据,准确、规范、及时编制招生专业目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学科发展实际,编制2022年的专业目录,今年拟新增的专业将根据《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代码册》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进行设置。其中,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拟招生人数与2021年度教育部下达我校的实际硕士招生计划一致。并对招生计划限额、拟新增专业、考试科目、时间节点等具体细节做了说明。

 


会上,各培养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人和研招秘书就2022年研究生招生自命题科目设置方式、招生宣传与咨询、优质生源的组织与吸引以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