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赴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1本文已被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另一番“红色”魅力。

1DCF5F

瑞安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民营经济先发区,也是我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始源地,1978年,瑞安就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瑞安市振中工程机械厂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建在这里生根、发芽、蓬勃发展。

该馆分两层,第一层以博物馆的形式,通过“红色主题+非遗体验+科技设备”的方式,高度浓缩非公企业党建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从追溯始源、全面覆盖、作用发挥、拓展领域、展望未来等方面,展示全国、浙江、温州和瑞安30年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第二层以功能区为主,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和交流平台,设置了瑞安“亿元党建”示范点企业特色做法展示区、党建指导服务区、主题党日活动室、阅览室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校、党员培训中心、职工培训中心、道德讲堂等。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参观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始源馆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要积极切换视角和站位,立足工作实际,服务师生,促进研究生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探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新道路,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等各个环节,引领“党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