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研工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本文已被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公寓安全隐患,提高研究生公寓安全意识,4月29日下午党委研工部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保卫处、宿管中心开展了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安全检查工作开始前,党委研工部高红星部长主持召开研究生公寓安全工作部署会。高红星部长强调安全既是底线,也是不容忽视的最重要的工作。研究生公寓安全检查是为了给研究生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提升研究生公寓安全意识,对保障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高部长对本次安全检查工作做具体部署,明确各检查组工作任务和职责。

本次研究生公寓安全突击检查,步青学区、溯初学区和超豪学区三个学区同步开展,各学院交叉检查,研究生寝室全覆盖。检查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一律收缴,并以《告知书》的形式递送给违规用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研究生本人。

此次公寓安全检查部署充分、要求严格、联动有序、惩戒有则,对研究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后期研工部将继续积极联动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保卫处、宿管中心等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