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子辰教授为2020级研究生作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2本文已被浏览

 

在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子辰教授为作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宣讲报告。陈教授报告主题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讲座由党委研工部高红星部长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线上和线下聆听了讲座。

陈教授首先祝贺全体研究生新生在这里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他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数量上变化较大,由最初的629人增至现如今300万,位居世界第二,这离不开党和政府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发展。陈教授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进一步展开叙述。陈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

陈教授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勤于学习、精于研究、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奋发图强。

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刘明媚同学在主会场全程聆听讲座,她认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立鸿鹄之志,同时也要做到德才兼备,既要注重优良品德的养成,提高道德素养,也要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创新本领。各分会场研究生新生踊跃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陈教授宣讲报告精神事关在座研究生的现在及未来,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李倩同学提出青年学生应该有远大理想、家国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思政专业张琴洁同学畅谈自己计划毕业后投入中学教育工作,为加强我国的基础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