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教授寄语2019级研究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本文已被浏览

9月5日,温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玉侠教授以“在创新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为主题,为700多名2019级新生做“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服务”入学教育讲座。

刘院长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学指导经验,和同学们交流了研究生教育的时代背景变化,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指导研究生新生如何认识,并快速适应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涯;重视提升研究能力,重视团队合作,合理应对焦虑或迷茫等;鼓励同学们打牢坚实基础,拓宽视野,全面锻炼自己,勇于探索并执着追求。

刘院长从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概况、学业特点与科学研究、日常管理与资助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让研究生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培养方式、科研过程和毕业申请有了全面而清晰的认识,为新生们研究生生涯“加满油”、“把稳舵”。通过介绍研究生的学籍管理、课程学习与考核、科研实践训练、论文撰写、学位授予等对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说明,帮助研究生明确了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什么”、“怎么做”和“为谁做”的问题,引导大家思考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自我发展的目标。学校给研究生教育创建了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设置了完善的奖助体系,营造了有温度的学术文化氛围,助力研究生学而无忧、学有所成。

最后,刘院长勉励2019级研究生用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坚守初心,继续前进,在创新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

通讯员:文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