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浙江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本文已被浏览

 

2018年12月21日晚,“罗山韶华”温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浙江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南校区雁山厅隆重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研究生院、学校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们以及3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还有助于营造研究生肯钻研、重实践的良好学术氛围,对于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优良学风、校风都有着积极作用与重要意义。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本届学术文化节中,感受学术文化、培育创新精神、树立学术理想、坚守学术规范、砥砺学术品格、激发学术热情。


随后,温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赵彪对本届学术文化节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后举行了浙江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刘群获、浙江工业大学的窦言东、浙江财经大学的李琴、温州医科大学的诸葛德力、温州大学的朱梦梦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别从学术、科研、学生活动、获奖情况等方面,与全体与会研究生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传授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经验与心得,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国奖获得者同学坚持、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与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以“立学术之身,展瓯越灵韵”为主题,从2018年12月21日开幕至2019年5月结束,历时6个月,活动内容包含讲座报告、论坛沙龙、学术竞赛等。本次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标志着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顺利起航,各项活动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