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胡红珍在上海国际课程论坛分会场作主题发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9本文已被浏览

为促进国内外课程与教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更好地推进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举办了“第16届国际课程论坛——课程研究:百年审视与未来想象”研讨会议。我校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胡红珍同学的论文《改革开放40年来教研员在课程改革中的发展历程、研究热点以及未来展望》(孙芙蓉教授指导)被收录进会议论文集,并在分会场“课程研究:百年审视与未来想象”做了汇报发言。

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的多位知名专家与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和分会场专题报告,并有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位的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等积极参与。本次会议主题是“课程研究:百年审视与未来想象”,分主题为“课程研究的历史反思”、“课程研究的现实审视”、“课程研究的未来想象”。胡红珍同学在导师孙芙蓉教授的指导以及师妹韦婧婧的辅助修改下,完成了本次汇报论文,其论文采用历史梳理和知识图谱相结合的方法对改革开放40来教研员在新课程中的发展做了分析,与本届会议的主题相贴切,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讨论。

研究生参与国际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不仅是展示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相信未来会有我校更多的研究生在国际学术论坛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