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2017—2018学年研究生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本文已被浏览

   2018914日下午,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2017—2018学年研究生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大会。温州大学首席咨询师张海音、研究生院武晓岚、张佳、申业磊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由张佳老师主持。我校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佳老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新生们对经常开展的心理辅导活动有所了解,并着重对心理咨询的途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活动议程二,进行2017—2018学年研究生优秀心理委员的表彰大会,对上学年在心理知识传播的优秀工作者予以表彰,张海音老师作为颁奖嘉宾给优秀心理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由张海音老师给研究生们带来题为《做一个积极乐观的研究生----积极心理学的力量》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积极乐观心态的养成、如何树立积极的生活幸福感进行。通过介绍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情绪,张老师向学生们传达积极心理学的理念,提倡用主动、乐观、开放、欣赏、感恩的心态看待事物。张老师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风趣幽默的讲座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中,张老师用一个个精彩的互动,一张张精美的幻灯和激情的演讲引导同学们打开的认识自我的心灵窗口,使同学们怀着积极的心态,坦然地面对研究生生活,成为一个积极乐观和时刻感恩的研究生

通过今的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用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