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升博”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本文已被浏览

5月16日下午,我校“升博”行动动员大会在岩松堂雁山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及8个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骨干教师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薛伟主持。

薛伟介绍了我校“升博”行动计划的背景以及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的申报、审核、专家评审等具体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公布温州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的通知》文件。

 

 

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作动员讲话。她回顾了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历史及现状,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升博”行动是我校发展提升的必由之路、跨越之机,强调我校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适应浙江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手段,是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林娟娟提出,我们应该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升博”各项工作,进而带动学校整体水平的提升。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强调人才为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凸显科研实力,抓好科学研究与学术成果产出。林娟娟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戮力,把“升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升博”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学院、部门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需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她希望,全体温大人要站在更高的新起点,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一场漂亮的“升博”攻坚战,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语言文学、化学、机械工程三个学位点所属学院院长作为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代表作表态发言,通过捋清学科现状找基础、对照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找差异、深入剖析学科存在问题找思路等方面,积极探讨应对措施和提升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