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发现新型LED材料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本文已被浏览

我校研究生发现新型LED材料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席陆青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J. Mater. Chem. C上发表。论文题为“Room-temperature synthesis and optimized photoluminescence of a novel red phosphor NaKSnF6:Mn4+ for application in warm WLEDs”(发现一种新型的白光LED用红光材料NaKSnF6:Mn4+)并被邀请作为封面文章(Front cover)。该作者在文章中提出一种新型的白光LED用红光材料NaKSnF6:Mn4+的合成方法,该材料不含稀土、产业化原料廉价、来源充足,制备条件温和,发光效率高,将该材料与黄绿色荧光粉共同封装于蓝光LED芯片后,得到低色温(3088K)、高显色性(CRI=90)、高效率(82%)的暖白光LED。该材料的出现有助于解决现今LED应用领域主流产品存在的冷白光器件色温高、显色指数低,无法满足高端场所及室内照明的困境,解决了传统LED制造工艺中存在稀土掺杂的氮化物材料合成过程的控制困难,宽带发射、器件效率低等技术痼疾。该材料的使用将降低LED光器件的生产成本,极大提高工业生产的利润空间,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重视。
据悉,J. Mater. Chem. C是英国皇家学会(RSC)的刊物之一,刊物最新影响因子为5.2,属于中科院JCR一区刊物。席陆青是化材学院2014级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是潘跃晓副教授,在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先后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以第二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并荣获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温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和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