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树文化之风 立学术之梦—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行远思恩”联欢会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2本文已被浏览

  如果有这样一项活动,既能让你感受学术的魅力,又能让你感受文化的美丽;既能让你体会求同存异的真谛,也能让你体会共同探索的意义;既是一场师生共同参与的学术盛宴,也是全体师生共同谱就的美丽华章……它就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筚路蓝缕,创业维艰,从2006年至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已经走过了整整11个年头。
  6月9日下午2:00,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罗山韶华”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行远思恩”联欢会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娟娟、校党委副书记赵敏,副校长薛伟,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书记,辅导员、导师代表及研究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薛伟致闭幕词。他指出研究生群体作为我校的科研生力军和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重要力量之一,肩负着传承温大优秀传统和开创温大辉煌未来的重要责任。他希望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继续发扬多年来形成的良好传统,围绕“学术”和“文化”这两个关键词,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提升学校科研创新水平和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更多的力量。他同时也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给予了良好的祝愿。
  本次活动以《学术•文化》的视频回顾拉开了闭幕式的序幕,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以师生缘、师生情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的始终。整个活动共分为《相逢有时,罗山春晓》、《破茧成蝶,青春绽放》、《逐梦今朝,行远思恩 》三个篇章。每一个篇章中由师生共同演绎的文艺节目紧扣“相逢”、“陪伴”、“思恩”三个关键词同活动主线环环相扣。



  同时,学校对本学年的重要事项和学术文化节中举办的各类重要活动进行了颁奖,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学术之星等各类荣誉获得者;研究生搜索达人大赛、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等技能竞赛奖项的获得者。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台为获奖的个人或集体颁奖。活动和颁奖活动交叉进行,由精彩而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