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公寓开展“清剿火灾”排查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31本文已被浏览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强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研究生安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开展清剿火灾战役方案,强化校园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教电[2011]303号)文件精神,12月28日下午1:30,研究生部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在E区开展研究生公寓火灾隐患排查活动。
  本次“清剿火灾”行动采取学院负责制,各学院老师带队、所属学院研究生干部参与检查本学院研究生宿舍的火灾隐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明火安全隐患、私拉电线或使用接口爆裂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等。
  “清剿火灾”行动是本学期研究生部联合保卫处、后勤集团开展的第三次公寓检查。检查是手段,目的是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研究生部也通过QQ群、宣传栏等途径开展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教育,预防并杜绝安全消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