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5本文已被浏览


日前,第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再创佳绩,2队获得二等奖、4队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参赛以来获奖队数最多的一次。据悉,浙江省高校仅浙江大学1队获得一等奖。
  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1年9月24日至28日在全国各地同时进行,包括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4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2245队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300多名。
  数学建模是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桥梁,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研究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复杂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科研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日益受到广泛重视。
  希望我校广大研究生继续发扬拼搏与创新精神,敢于挑战自我,努力学习,精心准备,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好地成绩。
  研究生部
  201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