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之心理讲座——《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研究生幸福感的教育》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2本文已被浏览


幸福比成功更重要吗?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海音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肯定的答案!11月21日下午6点30分,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201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讲座之《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研究生幸福感》在此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张老师就以“幸福”为焦点,拉开“积极心理学”的话题,通过心有千千结,手语操等互动小游戏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通过调查数据揭示了当代研究生幸福感的状况,最后通过个案分析剖析了如何做一个幸福的研究生。期间,张老师始终激情洋溢,笑容满面,以开放的姿态与同学们的思绪交织在一起;积极鼓励同学们去发表自己的观点,形成师生互动的局面。最后,张老师用一句饱含哲理的话“一朵野花用自己的生命展示美丽,这就是幸福。”结束了讲座。
  作为研究生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深了对幸福人生的理解,也使同学们能够以更加积极、更加乐观的态度面对今后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