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科研暨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2本文已被浏览


9月16日下午,副校长赵敏主持召开学科、科研暨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陈安金,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部、人文社科处、科技处负责人分别部署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新学期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赵敏总结讲话。他分别阐述了科研项目、成果奖励、论文,创新团队、学位点、研究所(实验室,下同)在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他指出,科研项目是抓手,是学科建设的关键指标。要加大项目经费投入,要充分发挥青年博士在科学研究中的骨干作用;科研奖励是标志,是学科建设的核心指标。要加大科研奖励的培育力度,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论文是基础,是学科建设的基础性指标。要重视论文质量,刊发高等级、原创性论文;创新团队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所建设是基石,要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创新团队、学位点、研究所等平台建设。
  赵敏强调,要突出重点学科在资源配置的作用,以重点学科建设为载体,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温州情况,挖掘特色学科,形成和凝聚我校的办学特色。他希望,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