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领域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本文已被浏览

2016年5月14日,全国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领域案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长张斌贤,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部部长陈安金教授,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郑信军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彭小明主持。
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长张斌贤指出,教育硕士培养具有它独特的地方,除了传授理论知识外,更要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实践能力培养除了技能训练、教育见习研习实习外,还有“案例教学”。案例教学是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的中介,桥梁。由于我国各高校一直来都不很重视“案例教学”,案例教学有待探讨与提升。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在温州大学专门研讨案例设计与教学,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陈安金委员向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情况,郑信军院长介绍了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情况和教育硕士点建设情况。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马云鹏就“小学教育专业案例教学的设计与实施”作了专题讲座。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李广作了《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案例库开发》专题发言;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徐丽华作了《小学数学教育专业案例库开发》专题发言。之后大家围绕“教育硕士小学语文与数学专业领域案例如何设计与教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经专家充分研讨,会议就案例如何设计达成了基本共识,下一阶段将在“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领导下,设计开发20个典型教学案例指导教育硕士案例的开发与教学。